雪落逢初夏(随缘更新)

同生?or花钱?

八一七贺文

无cp,友情向,吴邪视角,全员存活向

1.

我今天一大早就被胖子拉起来,说是要为即将来临的金主和他的保镖做一顿丰盛的饭菜。


刚起床时的大脑还不够灵活,还在思索胖子要搞什么名堂,直到我站在水池前洗菜,被冰凉的水冻的一激灵才想明白胖子说的是谁。


小花和黑瞎子来的时候没带什么东西,据黑瞎子所说,他自己就带了一张嘴和一个胃。


我嫌弃的把菜扔给他,然后又当了一次甩手掌柜,进了屋子。


黑瞎子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,认命的洗起菜来。


小花作为金主,我们自然是不敢让他受累的,此时他正躺沙发上玩俄罗斯方块。


可是好久都不见他动一下,手机里也早就传出了game over的提示音,我走过去一看,才发现他睡着了,


许是好几天未曾好好睡过一觉,眼底的青黑清晰可见,整个人都憔悴了一点。


我拿起一旁的毯子,盖在他身上,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。


去厨房转了转,被胖子嫌弃的赶了出来

“你这破肺还没恢复,还是离这油烟大的地方远点吧,我这么大岁数了,可不想在陪你折腾一次了。”胖子如是说道。


找了一圈没有我能帮忙的位置,我径直走进院子,小哥正在鸡圈里忙活,今天来的人多,小哥必须贡献出他的一只小鸡,他还是一张冰块脸,但我就是能从他脸上看出他的无奈。


“哟哟哟,看小哥这不情愿的,下次再给你买几只。”胖子话说的直白,接过小哥手里的鸡,带到厨房,只听手起刀落,这只鸡就身首异处。


除了小花这位金主,家里最闲的怕是只有我这个病患了,虽然病情暂时稳定,但也要安心静养,


2.

胖子年纪大了,更像一个老妈子,天天提醒我穿衣,吃药,稍微用点力的活都不让我干,还真成了黎簇那帮小孩戏称的“胖妈妈”。


谈起黎簇,我也是好几年没有见过他了,听说他有了自己的盘口,混的也算不错。


太久不见,不知道小孩长成什么样了,所以在他站在我面前时,我一时竟没认出来。


小孩长高了不少,黑了些,眉宇间是忽略不去的凌厉,当初那个追在他后面骂他蛇精病的小鸭梨长大了,长成了那些年的我,又像是很久以前的我。


好歹也是叱咤北京的黎小爷,却还幼稚的像个孩子,见了我第一件事居然是比身高。


量完拿手比出来,自豪的向我展示,“看吧,我说过我会长的比你高的。”


我无奈的笑笑,带着他进了屋,胖子一见到他就两眼放光,扯着黎簇进了厨房,继续烹饪大餐,


黎簇不太擅长做饭,忙的手忙脚乱,最后还是在胖子的叹息中被推了出来。我的笑声在看到黎簇幽怨的表情戛然而止,


“要不,你去切水果吧,”

我拿过一个十几斤重的西瓜递给黎簇,

切一个西瓜愣生生被弄出了切人的气势,再加上那些红色的汁液,总会让人有些不好的想法,刚才邻居家的小孩来借酱油,都害怕的跑走了。


我任命的抢过黎簇手上的刀,“照你这么个切法,是个西瓜都要被捅死咯。”


3,

我没想到刘丧会来,本来以为雷城一行后,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,虽然手机里一直存着对方的联系方式,但也没有人主动联系。


这次的聚会是我通知他的,毕竟我觉得我们应该算是,朋友,


他并没有给我具体答复,只是问清了时间地点,并说有时间就来。


我以为这是变相的拒绝,可他却来了,不仅来了,还跟着李加乐,贾咳子他们一起来了。


一切好像都没有变,没有那场九死一生的旅行,刘丧和胖子在拌嘴,剩下两人给胖子打下手,


"我劝你离这里远点,万一复发,可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"


熟悉的声音吓得我一激灵,我苦笑着转过头,"好好好,我这几天很注意了,你这几天检查不是没什么事吗。"


霍道夫扶了扶眼镜,"那也要时刻小心。"


我忙不迭点头,

"你个病号瞎溜达什么?"

刘丧朝我翻了个白眼,"偶像呢?"


胖子一脸坏笑,"你偶像正在院子里为他死去的小黄鸡哀悼呢。"


刘丧听完就屁颠屁颠去找小哥了,


"诶,天真,你知道这刘丧像什么吗。"

"像什么?"

"现在的人怎么说来着,叫什么,叫,舔狗!"


4.

今天不是什么特别日子,但胖子还是嚷嚷着要包饺子,


包饺子还是会包的,就是可能长得不咋地,


小哥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,让他下厨做饭实在是太不现实,


于是小哥拿着鸡饲料去喂他心心念念的小黄鸡了。


前几天天气不好,我有点感冒,包饺子的时候嗓子痒,时不时咳嗽几声,胖子听了实在是心烦,把我赶进屋子里休息,让小花接替了我的位置。


金主大大也不是天天下馆子,包饺子这种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会的。


小花包的有模有样,连胖子也啧啧称赞。

"不愧是解家家主,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,以后谁嫁了你可真是有福了。"


小花冷笑一声,不做回答,

我在一旁都快看不下去了,"行了行了,把你那马屁收收吧。"


"你不懂,这是我对大花的欣赏。"


我呵呵一笑,"人家解总那么优秀,还用的上你欣赏?"


"唉不是,天真,你这拍马屁的功夫跟我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啊。"


"过奖过奖。"


5.

二叔他们是在包完饺子后来的,


现在我身体逐渐好转,二叔又踏上了寻找自己侄媳妇的路,


我向三叔抱怨,可他不仅不帮我,还幸灾乐祸的帮二叔一起,


"小邪,看看这几个,一个比一个……"

"行了行了,二叔,今天这么多人,就别说这些了呗。"


二叔眉头一皱,开口就要唠叨我,被三叔打断了。


"大侄子你就看看呗,你二叔好不容易找到。"

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,合着你俩是一伙的呗。


我无奈的点了点头,收了照片,并保证有时间一点找一个见见。


潘子还是以前的样子,前几年娶了个漂亮媳妇后,金盆洗手,以前攒的钱也够他下半辈子挥霍挥霍。


这几年又得了个大胖小子,整天都是笑呵呵的,孩子的满月礼我在斗里,没来得及。

但礼物还是给了的,


一个纯银打造的长命锁,这东西可不是我从斗里拿出来的,小孩子怎么舍得让他沾上墓里的东西。


这长命锁是我请朋友给我专门定制的,花的钱不少,造的也好看。


挂在孩子脖子上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

小娃娃也不怕人,生的白净,倒是随了他娘,

"潘子,好久不见。"


潘子憨厚一笑,"小三爷这么久还是这个样子,还有俺媳妇让我来替他说声谢谢。"


我笑着摆了摆手,"没事,我也是凑巧。"


潘子媳妇在临产时摔了一跤,直接起不来了,恰巧潘子有事不在,还是我去看望的时候发现的。


幸好母子平安,孩子也没有因为这一摔出什么事。


"长命锁,孩子很喜欢,天天问我吴邪哥哥什么时候去看他。"


"等这阵闲着点,就去看他,"


潘子摸了摸头,"好!小三爷什么时候来提前只会我一声,潘子肯定好酒好菜的招待着。"


6.

二叔他们吃完饭就回去了,瞎子忽悠黎簇他们打扑克,倒是赚了个盆满钵满。


胖子跟小花在一旁嗑瓜子,吃花生,

"来,"胖子伸出手碰了碰我,


我挑眉一笑,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,伸出两只手接着,十几颗花生落入我的手中。

随后又给每一个人分了点,


然后钻进屋里,翻找了半天,拿着东西神神秘秘的走了出来,


他让我们闭上眼睛,伸出手,所有人照做。

一个熟悉的东西被他放在我手中,

我睁开眼,果然是枚铜钱,


"还是‘同生’?"

胖子摇了摇头,


"铜钱加花生是‘同生’,那花生加铜钱呢?"

所有人了然一笑,"花钱!"


胖子努了努嘴,"没错,"

小花笑出声来,"真当我是解语花呗。"

胖子没接话,他抛起铜钱,接入手中,

"从此以后,有钱一起花,有难一起当,反正我王月半是把你们当兄弟了,你们……"


"你说的什么话。"刘丧打断他的话,


"我们当然是兄弟,照你那么说,像是我们不情愿。"

胖子一下子笑出声,"好!都是兄弟!"


我攥紧手,放在我的胸口,那里不仅放着我的心脏,还有一堆值得托付的人。
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

我们可以同生,亦可以共死。


月亮逐渐爬上山头,墨黑色的天空填上了几笔星星,翠林在清风的伴随下摇曳,当真称得上人间奇景。


我微笑着回头看着屋内嬉笑打闹的众人,

你们就是我的喧嚣人间。


——end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